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区县机关首批试点涉改公车拍卖 成交价相对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市区县机关第一批试点的17辆涉改公车昨天公开拍卖。从成交价来看,竞买人已经非常理性,同样的车型去年能拍出20万元左右,这次14.5万元就成交了。业内称,如今的公车拍卖行情已不像去年那么火得“过头”,个人买主捡便宜的好机会来临了。

  南京市拍卖行介绍说,南京市区县级机关公务用车改革意见出台后,各区县都开始
了机关车改的准备工作。为了慎重起见,相关部门决定,在进行大规模拍卖前,先将江宁区的17辆车拿出来进行试点拍卖。这17辆车分别来自于江宁区团委、区农工部、区建设局、区人事局等儿家试点公车改革的区机关单位,车子的档次参差不齐,其中包括2辆帕萨特、1辆风神蓝鸟、3辆桑塔纳2000及3辆红旗,还有普桑、面包车等车型。

  记者在现场看到,昨天登记的竞买人有六七十位,不乏专程从苏北和安徽赶来的竞买人。拍卖举槌后,现场竞买气氛非常热烈,大家频频举牌,试点拍卖的17辆车半小时内悉数拍出。但是据现场的竞买人介绍,别看大家抢得厉害,其实最后成交价格并不算高。其中,一些年代比较老的车辆比如1993年上牌的“黎明”车,最后成交价格仅3500元,一辆1996年上牌的“红旗”,争夺数轮后成交价格也不过3.3万元。另外一辆2004年才上牌的帕萨特以9.7万元起拍,成交价格是14.5万元。据介绍,去年的公车拍卖会上同样的车成交价格要达到18万元-20万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这次小规模试点后,区县机关涉改公车拍卖会将逐渐频繁起来。紧接着,6月又将有一场区县机关涉改公车拍卖会,来源是雨花台区或者是下关区的车辆。目前,雨花台区的机关车改方案已拿出初稿,该区机关车改试点单位初步确定为区交通局、人事局、政法委等10个单位。雨花台区车改办正对涉改试点单位公务用车配备情况、2005年车辆发生费用、单位人员构成、交通补贴测算等工作进行前期调研,为推动车改顺利进行做好前期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