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贾庆林在吉林调研时强调凝聚力量促进发展为实现“十一五”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18 人民政协报

  本报长春5月23日电(记者张淑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吉林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十一五”规划纲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团结各界,凝聚力量,加快振兴老工业基地步伐,为实现“十一五”时期的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5月19日至23日,贾庆林在吉林省委书记王云坤、省长王珉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延边
、四平、长春等地,深入企业乡村、科研院所、城市社区,就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问题进行调研。贾庆林听取了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会见了吉林省统战、政协工作干部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对吉林省近年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贾庆林十分关心的问题。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四平市,他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和村民、村干部座谈,听取大家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吉林是农业大省,要继续根据中央的部署,坚持统筹城乡发展,按照“二十字”方针的要求,以增加农民收入为重点,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加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粮食产量,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抓住发展龙头企业、建设优质商品粮基地、培育品牌等重点,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要加强人居环境建设,大力发展农村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也是贾庆林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在一汽集团公司、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等企业和科研院所,贾庆林与企业职工、科研人员亲切交谈,仔细了解生产、研发和经营情况。他指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加快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步伐,要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做强做大高新技术产业、农产品加工业、现代服务业,大力振兴装备制造业。吉林要围绕汽车工业做文章,尽快建成有自主开发能力、有较强的综合配套能力、有竞争能力的重要汽车工业基地。要大力弘扬创新文化,努力营造创新氛围。贾庆林强调,要以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要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切入点,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提供有力保障。

  贾庆林还来到延吉市民富社区、龙井市太平村看望朝鲜族群众,鼓励大家加快发展,勤劳致富。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大力发展民族地区的教育文化事业,加快培养少数民族干部,依法切实保障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权益,大力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贾庆林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推动工作思路、机制和方式方法的创新。要进一步加强对统战和政协工作的领导,努力实现各民族、各党派、各阶层、各方面人士的广泛团结,形成促进发展、共谋振兴的强大合力。

  陪同贾庆林调研的有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李德洙,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仝广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