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纪委召开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22 首都之窗

  日前,市纪委召开了10个远郊区县纪委书记参加的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强卫指出,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基础,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对于维护和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通州区、顺义区、怀柔区、平谷区、密云县、延庆县、门头沟区、昌平区、房山区、大兴区等单位分别汇报了开展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强卫讲话说,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体目标之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将构建和完善“教育、制度、监督”三位一体惩防体系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要高度重视农村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各项制度,对农村干部要定期、不间断的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培训,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强卫指出,要进一步分析研究当前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善于归纳,找准下一阶段工作的切入点,有的放矢地做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严肃查处发生在农村的各种腐败案件,特别是深挖集体访背后的腐败案件;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各级农村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不断创新,探索出一些新的行之有效的好方法,为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新农村建设做出贡献。(晓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