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的确犯了侵权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 武鹏报道

  本来“5·27演唱会”主办方还表示演出计划照旧,但随着昨日央视《同一首歌》直面沪上媒体而事态发生急遽转变。《同一首歌》委托该栏目组公关管理顾问钟思潜、文化演出领域资深律师胡政生紧急来沪发表严正声明指出:“演唱会的主办方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侵权活动。”今天上午,演唱会主办方对此表示诚恳道歉。

  [演出主办方]门票问题下午说明

  经过再三努力,记者今天上午9时终于拨通了“5·27演唱会”主办方百仕辰文化公司华总的手机。他首先对《同一首歌》栏目组造成的侵权表示了道歉,他说:“我们的确犯了侵权的错误,具体操作中存在失误,因为新闻媒体投放广告的操作流程存在时间差,我们没有及时把广告撤下来,在公众中传播了不正确的信息。对于这个失误给《同一首歌》带来的负面影响,我们诚恳道歉!”

  对于外界质疑这场演出的真实性,华总也作出回应:“侵权现象和演出合法性是两回事,没有挂上《同一首歌》之前,我们所有的演出批文都在政府主管部门获得了批准,参加演员的合同也已经签订了,所以演唱会主体的真实性肯定不容质疑。”

  这场演唱会现在已经扩散的门票如何处理成为观众最为关心的问题。据悉,门票大部分通过家得利超市派送出去,门票基本没有公开销售过。这场演唱会是否停止?如果停办之后,这些扩散的门票如何收回?原定的演员是否因为这次风波而推辞演出?华总表示,今天下午该公司会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就所有外界关心的问题全部做一个公开细致的说明。

  [管理部门]要求停止侵权

  据一位亲眼看过这场演唱会批文的人士披露,向市文广局市场处报批的文件中没有“同一首歌”字样。按照惯例,管理部门一般只会就批文中的申请内容作实质性的程序考察。如果获得报批之后出现异常情况,管理部门很难以此为由收回批文。

  记者随后联系了市文广局张哲副局长,他证实《同一首歌》栏目组的确给他们提出请求,他们昨日已经加急给申请报批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停止侵权行为。至于演唱会的前景,张哲副局长表示先前报送的批文材料没有问题,演唱会也是合法的,因此暂时不涉及到停止举办的地步。现在出现的侵权问题是另一回事,只要停止侵权,原则上的演唱会可以继续举行。

  [事件经过]广告未作修改触犯《同一首歌》

  此次演唱会主办方此前曾表示,他们已把演唱会与《同一首歌》撇清关系,也就是不再打着《同一首歌》的招牌,因此演唱会可以如期举行。形势为何陡生变故呢?原来是演唱会广告上依旧打着《同一首歌》。钟先生说,4月下旬上海媒体上登出了打有《同一首歌》招牌的演唱会广告,主办方之一的上海百仕辰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华先生的确主动联系过他,表示会马上进行协调处理。

  他原以为事件可以就此平息,但事情并非如此简单。4月30日钟先生到上海出差,发现仍有假冒演唱会广告,当他再联系演出方时,华先生却给出“报纸的广告早已排好版,来不及改”的理由。钟先生对此非常气愤,“这根本不是理由,出版时间问题只是他们找的借口而已!”

  栏目组请求停止该演唱会

  受委托的胡律师已向文化部以及上海有关管理部门反映了这一情况,要求彻查此事,并请求停止该演唱会。当记者询问如果该演唱会去掉“同一首歌”是否有可能按原计划进行时,胡律师强硬地表示:“这绝对没有可能,对方的唯一选择就是立即停止。”此外,钟先生也透露,他们已和原本要参加演唱会的部分演员联系过,他们收到的邀请的确没有打着“同一首歌”的旗号。“王力宏、陈慧琳等和我们央视关系很好。如果一旦知道《同一首歌》被冒用,他们究竟还会不会来?”

  记者联系到了百仕辰公司的华先生,他对《同一首歌》的举动感到有些意外。他表示:“我们会在两天之内草拟一份法律声明,表明该演唱会与《同一首歌》无任何关系。”当记者希望进一步了解演出批文的详情以及华先生早先所披露的王姓中间商欺骗行为,他一口回绝,并匆忙挂断电话不肯再有任何回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