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艾滋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2:30 新闻晚报
□王艳辉

  晚报讯 今天上午,一支来自疾控、爱卫、社科等系统的60位专业人员组成的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在卢湾区成立,作为本市爱卫系统首支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由卢湾区爱卫会组织成立的这支队伍将深入街道、外来人口聚集区域、娱乐场所、商务楼宇等社会的方方面面,做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的知心人,当传播防艾知识、提倡关爱意识的宣传员。

  据透露,这支队伍在今天成立当日便酝酿了一个课题,为卢湾区内商业街上的性从业者做免费体检,爱卫会专门为此筹集到四五十万的经费,希望在为特殊人群做体检的同时,对其进行艾滋病防治教育。

  今天的成立仪式上,一名曾经多次和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面对面的专职疾病预防控制人员指出,这些艾滋病感染者都很痛苦,尤其是吸毒感染人员中的妇女,特别希望社会能够给予多一点理解和宽容。只有全社会都来共同关注艾滋病,才能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预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