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9万米围栏护卫宁夏古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2:33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明长城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境内蜿蜒200余公里,这段横亘在草原荒漠上的古老夯土长城残失严重。为了使有着“长城之乡”美誉的盐池古长城得到进一步保护,盐池县在全国率先对古长城进行了围栏保护,为遗存不多的古长城竖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盐池县境内的长城都是黄土夯筑,历经多年的风雨侵蚀和人为破坏,除了俗称“头道边”的明长城段保存相对完整外,其余大多已是残垣断壁,尤其是隋长城段和“固原内边”明长城段残失更为严重,只留下很少的痕迹。

  记者日前在盐池县兴武营村明长城遗址看到,兴武营古城和“头道边”明长城遗址位于一片人烟稀少的荒漠之中,大部分已经坍塌成一道黄土梁,残失严重的地方甚至不足1米高,如果不经专家指点,很难看出这里曾经是雄伟的长城。

  据盐池县有关负责人介绍,已经完成围栏保护的是90公里的“头道边”明长城遗址,围栏共计19万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