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命,从静脉里一滴滴地注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2: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这是一场爱心的接力赛。从南京到合肥,180公里的路,延续的却是无法量清的爱。5月23日下午3时45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向我省提供的首份造血干细胞,从南京被顺利送到省立医院。通过锁骨下静脉输注,救命的造血干细胞进入了患者郑青体内。

  此份造血干细胞来自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江苏分库,捐献者是江苏宿迁男青年王迎春。

  患者郑青是来自我省霍邱的一位乡村教师。据该院血液科主任医师孙自敏介绍,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痊愈的唯一希望就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用别人的造血干细胞种子来救自己的命。由于人体自身的免疫反应,移植对提供者的造血干细胞有着特殊的要求,需要HLA(人类白细胞抗原)与患者配型相合,相合程度越高移植的效果也越好。

  为了找到相配的造血干细胞,该院进行了多方联系和努力,最终通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江苏分库找到了HLA相合的供者。而供者获知此消息后,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移植要求。这是我省首次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找到配型相合的供者。

  据主治医生孙自敏介绍,造血干细胞植入患者体内只是整个移植过程的一部分,过一段时间,植入的造血干细胞在患者体内成功生存并发挥造血、免疫功能后,才真正表明移植获得成功。孙自敏医生表示,他们做了周密的治疗和处理方案,对移植成功有信心。

  (方萍李广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