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泰花园怎能如此强卖房 多余房款迟迟不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2: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辛辛苦苦积攒的近17万家底买了一套房,住了1年多拿到房产证时,竟然发现比商品房买卖合同书上原定的面积少了一间房;更让人气愤难当的是,找开发商退房款,拖了半年多还没个准信!

  一套房“缩水”近14平方米

  5月22日下午,黄先生带着“商品房买卖合同”和“房地产权证”原件来到本报。据其介绍,他的姐姐张女士,2003年7月份,在铜陵路万泰花园购买了一套期房,总价约16.8万元,合同约定面积为97.69平方米。“因为是在银行按揭的,付过首付款后,房地产权证仍被抵押在银行。”黄先生称,他的姐姐和姐夫入住新房1年多时间后,至2005年底才从银行拿到了房地产权证。“奇怪的是,楼栋号与房号是没错的,房产证上所示的住宅面积却只有83.97平方米。商品房‘缩水’也不能这么大啊,两者竟相差近14个平方米?”

  在黄先生提供的合同及房产证原件上,记者仔细验证核实了一番。事实果如其所言,合同与房产证上所示房子坐落地是一处,即铜陵路294号万泰花园1幢501室,购房人是同一人。商品房买卖合同上所约定的房屋建筑面积确是97.69平方米;记者同时还在合同书第五条“面积确认及面积差异处理”中,看到“双方自行约定”一款中有两行用钢笔填写的字样:“以房产局的《房地产测绘报告》标注的面积为准,据实结算。”房产开发商是“安徽华夏置业有限公司”。而在房产证上,记者也清楚地看到“铜陵路294号万泰花园1幢501室”建筑面积为83.97平方米。

  索要退款至今未果

  据了解,黄先生及其姐姐、姐夫等人,也曾为此事先后多次找过开发商讨要说法。“可开发商方面虽是答应退出‘缩水’面积的房款,但却一拖再拖,已有半年多过去了,到现在还没个准确的答复。”黄先生说,“当初认准了90多平方米的房子,现在一下子少了一间房,还退不出钱,哪有这理啊?!”

  随后,记者就此联系了安徽华夏置业有限公司。据一名自称是该公司办公室的施姓负责人解释,他们当初也没想到规划部门会对规划进行了变更,这中间是有些原因的。“房子的出售,我们是委托一家中介机构进行的,也让中介方告诉买房人房子规划变更的事,可中介方为什么没告知,我们也不清楚。”施说,问题出来后,他们也与购房户进行了沟通,也先后退了三四户的钱。至于张女士这户,他们会很快把款退了,把问题解决好。

  昨晚7时许,黄先生来电告诉记者,开发商已通知他们尽快去拿房屋“缩水”面积的退款,但只是退还本金,银行利息拒付。“对此,我们购房人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记者 徐爱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