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监考老师足不出户“巡视”全区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57 法制晚报

  海淀已建成第一套高考指挥系统通过三台指挥电脑与考点校实现联网

  

  除了海淀外今年还有朝阳、丰台、石景山等6个区县也将实行网上巡考

  今天上午,记者参观了海淀区刚刚建成的高考指挥系统。

  这个巡查系统中包括两个大画面,20个小画面,三台指挥电脑和考点校在网上进行互动指挥。图为大屏幕上显示高 考校课堂情况。

  摄/记者高曌

  

  本报讯(记者王茗辉)今年的高考,北京7个区县将实现网上巡考。监考老师足不出户可同时对全区数十个考点校进 行轮巡。

  据介绍,海淀已建成第一套高考指挥系统。现在监考老师不用下到学校现场,也能看到具体考场的详细情况了。想看 哪个考场都可以。

  在这个巡查系统中包括两个大画面,20个小画面,三台指挥电脑和考点校在网上进行互动指挥。除了海淀外,今年 还有朝阳、丰台、石景山等6个区县也将实行网上巡考。

  今天上午9点,海淀区副区长赵建忠以及招委会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观了海淀区新落成的试卷保密库。

  “从这个显示器上,可以看到从大门到楼内的每个角落。”工作人员介绍说,“整个楼安装了8个可360度旋转的 探头,拍摄的每个画面的周边情况都能尽收眼底。”

  试卷保密室外的两边是两个值班室,值班室墙上有两台壁挂的

液晶显示器,一个是监视器,一个是电视。对于保密室 的安全问题,海淀招考中心主任陶明告诉记者,保密柜由研制小组专门研究了一个月,开柜时需要双重密码,加上保密室大门 的密码,“也就是说,同时三人确认才能取到试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