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经济同比增长10.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57 法制晚报

  国家统计局发出“更正”我国经济同比增长10.3%比原来提高0.1个百分点

  一季度GDP多了77亿元  

  统计专家指出随着基础资料的不断完善需要对GDP数据进行定期修订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刘铮)国家统计局初步核实,今年一季度我国经济同比增长10.3%,比原先公布 的初步核算数据提高了0.1个百分点。

  记者24日从国家统计局了解到,初步核实显示,一季度我国GDP为43390亿元。与初步核算数据相比,增加 了77亿元。

  初步核实显示,一季度我国第一产业增加值为3242亿元,比初步核算数据增加42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216 14亿元,比初步核算数据减少1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18534亿元,比初步核算数据增加36亿元。

  为使GDP数据更加准确地反映我国民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国家统计局在2003年对GDP核算和数据发布制度 进行了改革,将季度GDP核算改为初步核算、初步核实和最终核实三个步骤。

  这种做法与传统做法相比,增加了初步核实和最终核实。

  统计专家指出,随着基础资料的不断完善,需要对GDP数据进行定期修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