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大望路峰谷相差4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02 法制晚报

  西大望路改造近一年记者体验晚上行车20分钟上下班高峰用时约1小时

  

  拥堵原因:路况复杂车道狭窄工程负责人:有遗留问题预计今年9月完工

  近一年来,朝阳区西大望路拥堵严重,居住在附近小区的一些居民对此更是深有体会,在早晚高峰时,一些居民宁可 绕行,也不愿走西大望路。

  记者体验

  堵点一:大望桥南至百子湾路口

  路况复杂东郊堵了100米

  昨天上午8时30分,记者在东郊市场门口看到,由于桥梁和中间路面改造,路中的围栏旁边只能各留出两条车道。 司机们驾车行驶到这里时都特小心,在路过东郊市场门口指示灯时,车速明显减慢,南北方向形成了100米左右的拥堵车流 。

  执勤的协管员告诉记者,由于这里紧邻东郊市场,来往的人较多,经常有人横穿马路。“上下班时车一多,加上行人 乱闯,早晚高峰这里堵得特别厉害。”他说,“东郊市场南侧还有一个长途客运站,在节日期间,这里经常堵成一锅粥。”

  堵点二:

化工路西口至平乐园路口

  车道狭窄车堵人难行

  上午9时许,记者在该路段看到,马路两边已经被施工网和脚手架围上,围栏里面的路面已经被挖开,主路只剩下两 个主车道。

  在化工路西口附近,由南向北的车道已经被车堵满,旁边的非

机动车道也已经被车占上,有的骑车人还被“挤”上了 便道,推着车慢慢向前走。

  开车的司机坐在车里,不时地伸出头来看看前面的情况,家住珠江帝景的赵先生说:“最头疼的是每天出门就堵,刚 开两步就得停下,绿灯的时间又太短,有时宁可绕到四环也不愿意走这条路。”

  附近的报摊摊主告诉记者,每天上午7时到10时左右,这里由南向北的车特别多,车往往堵在一起根本开不起来。 “这条路本来就窄,现在又施工,南北方向的红绿灯时间短,加上没有左转线,所以好多左转的车也影响着后面车的正常行驶 ,这么就把路给堵上了。”摊主说。

  堵点三:北工大附近

  路面重铺高峰时堵车

  在北工大前面的一段西大望路,刚刚修好的部分路面又开始重新围了起来,只留出一半的车道供双向行驶。现场施工 人员告诉记者,刚刚修好的路面要重新铺设一层柏油面,能增加路面的使用寿命并提高路面质量。

  在高峰时记者看到,虽然旁边路面围起护栏,但里面的路面已经能供自行车正常行驶,没有给主路造成行车压力,但 是高峰时由南向北的车道还是出现短暂的拥堵,这主要是由道路狭窄、公交车压车造成的。

  记者体验西大望路峰谷时段通行时间列表(乘坐公交车)

  路段车少情况上下班高峰情况拥堵方向(21时许)(8时-10时,17时-19时)东郊市场附近2分钟左右5 -10分钟双向化工路西口—平乐园路口5-10分钟20-30分钟左右化工路口由南向北平乐园路口由北向南北工大附近 5-10分钟10-20分钟左右双向

  整个路段20分钟约1小时

  (大望桥南-松榆路口)

  相关说法

  工程预计将于9月完工

  该路段工程的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西大望路正在进行道路改造建设,本来这项工程去年年底就应完工,但是 由于道路两侧一些居民的拆迁遗留问题,该工程一直拖延到现在。“现在基本问题已经解决,工人也进入工地开始工作,预计 将在9月底之前完工。”杨先生表示。

  文/记者张颖川实习记者李子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