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八达岭高速收费用过期发票 便民变坑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24 国际在线

  

北京八达岭高速收费用过期发票便民变坑民(图)

  收费现场

  

北京八达岭高速收费用过期发票便民变坑民(图)

  过期发票

  从北京八达岭高速向南上五环路都必经上清桥高架车道东西出口的高速收费站。由于每天经过的车辆都排“长龙”,上清桥收费站工作人员便跑到高架桥上去收费。谁知“便民服务”的背后,却隐藏着人们不大注意的秘密。

  近日,在北京中直机关工作的孔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我们单位‘五一’组织郊游活动,然而在返京途中却遇到了正规收费站发放过期发票的怪事!”根据孔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作了一番调查。

  “便民服务”

  摇身变成“聚宝盆”

  经过和孔先生的攀谈,记者了解到,“五一”黄金周期间,孔先生的单位组织郊游活动。当大家尽兴而归行至北京五环上清桥路段时,只见从八达岭高速公路通向五环的高架车道上密密麻麻地排满了汽车,而造成堵车的主要原因就是上清桥东西出口的高速收费站。正在大家都为堵车的事心烦的时候,几位身穿绿色制服、外套“交通安全”背心、在高架桥上来回走动的人引起了孔先生的注意。通过一阵观察,孔先生发现高架桥上这几位类似“保安”的人,正在向停在高架桥上的车辆提前收费,发放早已准备好的“发票”。孔先生一行也接受了这一“便民服务”,车上同行的会计王先生却一眼看出了发票的破绽。原来收费站工作人员为了缓解交通压力而提前收费给的发票单据,竟是过期停用的,根本不能作为报销凭证使用。

  为了讨个说法,会计王先生自告奋勇下车去收费站“交涉”,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见找上门来的是个“明白人”,只好将过期的发票收回,又重新从电脑收费室里打印出正规的车辆通行费专用发票来。

  “虽然,这件事对我们单位来说并没造成损失,但想起来挺让人担忧的!上清桥每天的车流量这么大,如果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下去,将会给国家的税收带来多少损失啊!回来以后大家都觉得有必要通过媒体将这种现象公之于众,以免受骗上当,同时堵住这一偷税漏税的漏洞。”孔先生对记者感慨地说。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