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监视大陆网站 台军"老虎部队"黑手伸向大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34 国际在线

  

监视大陆网站台军"老虎部队"黑手伸向大陆(图)

  近年来台军投入重金加强网络情报搜集和攻击

  近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军方不断向媒体放风,称台“国防部”网络遭到外界木马程序入侵,甚至连“国防部长”李杰办公桌上的电脑都遭到攻击。台湾当局借机声称,可能是
大陆发动网络战。对此,岛内网络安全专家表示完全是子虚乌有,岛内一些媒体更质疑,此次网络攻击事件是不是陈水扁当局故意夸张或炒作,进而制造两岸敌意,转移岛内对其弊案缠身的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台当局目前还没有找到入侵黑客,但为了向外界证明自己的网络战能力,台当局向岛内媒体透出风声,称自己有一支代号为“老虎部队”的网络战作战部队,其主要任务就是针对大陆打信息战。

  台媒体揭“老虎部队”家底

  据台东森新闻报道说,在“网络入侵”事件爆发后,台当局向岛内媒体透风说,台军早就建立起了一支专门对抗网络黑客的作战部队,代号为“老虎部队”,成员由网络专家组成。台当局以此强调说,在外界对台湾军情网络进行破坏的同时,台军其实也有自己“反制”的作为。

  一段时间以来,台当局就不断渲染其网络战能力。据台湾《新新闻》周刊不久前报道,台“国防部”发言人刘志坚日前表示:“台军在电子网络作战方面,有足够的实力迎战。”台《东森新闻报》此前报道说,台“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在一次记者会上透露,台湾当局还曾派专门人员攻击过大陆的数据库。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脑零部件制造地之一,台湾网络化程度及网络技术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台湾信息战的攻防具有较强的基础能力。台媒体称,早在1998年,台军就开始着手规划网络战部队。经过两年时间的准备,台湾决定以原“国防部”统一通信指挥部为基础,打造一支专业网络信息作战部队。2001年1月1日,台军正式建立了第一支网络信息战部队——“国防部”通信信息指挥部。这支部队被称为“老虎部队”。台军“老虎部队”的规模与编制完全模仿美国和以色列等国家。根据台军规划,“老虎部队”直属台军参谋本部,其组成人员包括原“国防部”通资局里从事相关信息任务的军官,陆海空三军中的网络高手与擅长编写程序、破解程序、破坏程序、瘫痪网络的各路地方专业人员。

  媒体报道,2001年4月,刚刚组建仅3个多月的“老虎部队”就参加了台军于本岛北部及南部地区实施的“汉光”军演。在这次演习中,“老虎部队”使用了不下2000种的电脑病毒在网络上向假想敌发动病毒战进攻,演练瘫痪对手的信息系统。此后,在台军每年的“汉光”军演中,“老虎部队”的“黑客大战”都是其中重要科目。

  来源:中国国防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