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全国政协在粤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雷、通讯员曾德明、实习生隆英豪报道:昨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率领的全国政协调研组结束了对广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调研,调研组对广东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5月18日至23日,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广州、深圳、东莞等市,并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汇报。

  据了解,目前广东跨县区流动就业半年以上的从业人员逾2300万人,其中外省人员1700多万人,农民工约占75%,约占全国的1/4。广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采取了六大措施维护农民工权益:强化组织领导,基本形成了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农民工维权工作格局;强化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建设,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增长和解决拖欠问题;强化农民工劳动管理,积极改善农民工劳动保护条件;强化农民工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就业;强化农民工社会保障工作,积极解决农民工社会保障问题;加强农民工相关公共管理服务,努力满足农民工的多种需求。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