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公布中国军力报告再次渲染军事威胁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16 青年时报

  中新网5月24日电 综合媒体消息,美国国防部华盛顿时间23日公布“2006年中国军力报告”,再次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

  诬称中国军事扩张造成区域失衡

  该军力报告说,中国的军事扩张“已经造成区域失衡”。报告说,尽管中国解放军
当前仍不足以支撑远距作战,但是其战场杀伤能力很快即可抵销美军传统的军事优势。

  报告还诬称:从长期而言,从中国的各项作战准备可以看出,解放军提升能力,是为了插手区域外的事件,例如能源与领土的冲突。

  该报告总论中说,中国军事发展的几个面向,让美国分析家惊讶,尤其是解放军的战略部队现代化速度与规模。报告说,解放军战略核武部队现代化,陆上及海上的拦截与封锁能力,以及发展中的精准攻击武器,有可能对区域内运作的现代化部队构成威胁。

  指中国全方位“防独促统”

  美国国防部的二○○六年

中国军力报告指出,中国正运用所有可能的途径,包括政治、经济、文化、外交和军事,以达成防止“台湾独立”,促成统一的最终目标。

  这份军力报告说,两岸军力逐渐向北京倾斜。中国在台海地区持续扩张军力,已危及台海现状的维持。

  报告说,美国主张台海两岸和平解决争端,反对两岸的任何一方片面改变现状。同时根据台湾关系法,出售防卫性武器给台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