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公里快速公交线路年底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21 深圳晚报

  40公里快速公交线路年底推出

  实行站外买票站内上车,路中央设立公交专用道

  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王新朝报道深圳计划在今年年底推出第一条全程40公里的快速公交线路,这是深圳巴士集团负责人昨日做客电台《民心桥》节目时透露的。

  拟增加深圳通置换网点

  有市民反映,深圳通卡置换原公交IC卡手续繁琐,有时候要跑多次才换到。巴士集团负责人回应道:巴士集团将延长置换时间,期间原公交IC卡将继续使用,增加置换网点的工作也在积极沟通中。

  公布投诉电话83161116

  有市民提出:有些公交车变线、超车时不打灯就突然转变行驶方向,与其他车辆碰擦而引发的纠纷不在少数。胡剑平当即表示:巴士集团内部投诉电话为83161116,有任何不满意可以打此电话进行投诉。如果不文明驾驶经查属实,驾驶员会受到严格处理,并实行末位淘汰。

  年底推出第一条快速公交线路

  巴士集团负责人透露:深圳计划今年底推出第一条全程40公里的快速公交线路。据介绍,快速公交实行的是站外买票,站内上车,在路中央设立公交专用道,使用智能调度,快速反应客流情况,客运量大,其作用等同于地铁。

  今年巴士集团已新开38条线路,站牌更新滞后。巴士集团负责人表示,即将开始一次路牌大检查,确保巴士集团的站牌及时更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