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2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陈娜报道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昨天闭幕,会议任命了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和城建环资委委员,任命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一批法官和检察官。但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请任命的一名副庭长人选未获通过。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主持会议,并为部分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庄礼祥,副主任袁汝稳、张建国、邱玫、王新建、汤锦森,秘书
长袁庆文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基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白新潮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10名市民旁听会议。

  昨天上午举行了本次会议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的议程只有一项:表决人事任免案。表决时间近一个小时,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慎重“投票”,履行神圣职责。会议任免了60多名干部,否决了1名任命人选。

  经表决通过,会议任命李廷忠为市人大常委会城市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任命了刚成立不久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城市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等两个委员会的委员;任命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部分审判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以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等;免去了沈元秀的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免去市中级人民法院部分审判庭庭长等。

  相关新闻

  四大条例提交下次会议审议

  本报记者陈娜报道为期3天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筑节能条例(草案修改稿)、深圳市食用农产品安全条例(草案修改稿)、深圳市燃气管理条例(修订案修改稿)、深圳经济特区企业员工社会养老保险条例(修正案)。以上法规草案经修改后将提交下次会议审议。

  本次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深圳市2005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认为市政府坚决贯彻执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工作的决定》,对绩效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体现了建设责任政府、高效政府的决心和成效。同时,常委会要求市政府继续做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跟踪、督办和检查,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深圳市2005年度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和土地开发基金收支与使用情况的报告及审计工作报告。在肯定上述报告的同时,要求市政府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工作的决定》,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结果在4个月内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本次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深圳市2005年社会保险基金决算的报告,审议意见将转交市政府研究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