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邱毅:赵玉柱四处领取顾问费 金额巨大不合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27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5月24日电台“第一亲家”涉弊案越滚越大,今天上午,国民党籍“立委”邱毅痛批“第一亲家公”赵玉柱每个月游走台湾各大企业集团,领取巨额顾问费。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民党籍“立委”邱毅今天上午指出,2002年9月27日赵建铭娶陈幸妤后,赵玉柱即担任义联集团顾问,每个月达10余万的顾问费。邱毅还说,赵玉柱月领顾问费,金额还在增加中。

  邱毅说,“赵玉柱获聘义联集团顾问,顾问费我所知道,大概也是在10万左右,有富是做土地开发的,10万,倍利证券7万,盘亚16万,所以到昨天是33万,今天再加上义联的,今天就突破了40万,到底里面是公关费呢?还是中介费呢?还是保护费呢?总之,我觉得如果是顾问费,是不合情理的啦!”

  邱毅怀疑,赵“驸马”打电话给“财政部长”吕桔诚的原因,是因为国票金董事长,耐斯只以“5对4”略占优势,为了压倒洪三雄势力,以促成国票金收费宝华银行(常董为韩毅雄,宝华处理不良债权400亿,遭金管会监视)才从ICBC(中国国际商银)买其国票持股,因为ICBC有12万张国票持股。

  他质疑,联贷案确因“上面又非过不可”的压力才通过,“金管会”与吕桔诚是其中主角与知情者,难道不需清楚说明吗?邱毅最后还指出“第一夫人”吴淑珍买名表,中信辜家买单,又是一桩金控须讨好“第一家庭”的例子。他感叹,为何官商走这么近,连大少东都要靠上去?

  对于赵玉柱四处兼职领取顾问费,兆丰金控昨天也发布新闻稿证实,赵玉柱自2003年3月起,每月领取子公司倍利证7万元顾问费,以协助公司员工训练。此外,有富(开发)国际集团也证实曾请赵玉柱担任顾问,每月领取10万元车马费,不过,聘请赵玉柱是因该集团董事长洪村骞常常捐款给教育等单位,因为认为赵玉柱有教育专长,才聘他当集团旗下文教基金会的顾问。而据了解,洪村骞与宽带房讯总经理游世一分别担任艾馨公益慈善会正、副理事长。洪村骞透过游世一牵线而邀赵玉柱担任慈善会顾问。

  来源:人民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