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气候变暖使得中国西部多地区遭遇严重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27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今年以来,中国西部很多地区遭遇了严重旱情。专家认为,这是全球气候变暖带来的严重后果。

  截至目前,中国西北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中部已经连续600多天没有正经下一场雨了,农业生产根本无法开展。而在甘肃省靖远县,从2003年入秋以来到今年5月9日才迎来第一场降雨,但降水仅为7毫米,民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中国有关部门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全国耕地受旱面积1600多万公顷,有1400多万人及大量牲畜遭遇临时性饮水困难。中国国家减灾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史培军说,中国西部遭受干旱,有些地方出现沙尘暴,而东部沿海地区却同时受到台风暴雨的侵袭,这是由于全球变暖带来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