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逮回53名外逃经济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30 新民晚报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徐京跃陈菲)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高峰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2005年全国公安机关先后将53名外逃的经济犯罪嫌疑人缉捕回国。

  根据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掌握的情况,目前我国外逃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在800人左右,涉案直接金额将近700亿元人民币。通过不懈努力,公安机关已从境外陆续缉捕到位的经济犯罪嫌疑人达320人。

  高峰说,随着对外开放不断深入,涉外案件和逃往境外的犯罪嫌疑人不断增多,各级公安机关加大了国际执法合作力度,在警务合作、案件协查、追赃缉捕、情报交流、业务培训等多个层面,与国(境)外警方、执法部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针对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所造成的经济损失,高峰说,潜在的经济损失和他们实际携款潜逃的确切数字,只有等这些人缉捕归案审查以后才能确定。

  相关链接

  中方要求加拿大尽快遣返赖昌星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要求加拿大尽快将赖昌星遣返回中国,接收法律的公正审判。他表示,中国政府在遣返赖昌星问题上的立场是坚定的,也已向加方表明了中方的立场。

  我国去年挽回经济损失143亿元

  2005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6万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万余名,挽回经济损失143亿元。其中,郑维奇案、科龙集团案、“夏都”专案、“黑天河”专案、“晋鲁”专案、“普尔斯马特”案、哈尔滨“1·06”票据诈骗案、“JK3号”伪造国际信用卡等大案要案被相继侦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