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门氏菌作怪 学生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河源正追查食物污染源和学校相关的购物渠道

  本报河源讯本月18日晚至19日凌晨,河源市两所学校学生在同一食堂就餐后,90余学生出现中毒现象,中毒学生被连夜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祥见《河源两所学校90名学生食物中毒》)。目前根据抽样检查初步确定中毒原因是沙门氏菌引起中毒。

  事发后,两所学校的中毒学生先后被紧急送往河源市人民医院抢救,并留院进行检查治疗。经了解,大部分中毒学生经检查治疗后病情稳定并重返学校。截至前晚,仍有41名中毒情况较重的学生留院观察治疗。据河源市人民医院医生称,这些留院治疗的学生目前病情好转,暂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事发后,河源市有关部门已对该学院的怀疑引起中毒的食品进行了监控,并对学生呕吐物、排泄物、剩余食物进行了采样检验。前天,经河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抽样检验,初步确定该食物中毒是由沙门氏菌污染学校食堂食物引起。目前,该市卫生监督部门正进一步追查食物污染源和学校相关的购物渠道。该市成立了由副市长温文斐任组长的卫生检查组,将对全市中小学的集体食堂进行全面卫生检查,以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黄礼琪罗匡)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