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莞麻疹患者上升230.9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些工厂学校把关不严为罪魁祸首;疾控中心提醒:未接种疫苗人士应进行免费接种

  本报东莞讯记者昨天从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东莞上个月共发现了160多名麻疹患者,比3月份上升了230.91%,其中90%以上为外来人员。

  东莞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工厂和学校把关不严是导致麻疹高发的主要原因
,并建议所有没有接种过麻疹疫苗的人士,尽快到所在地定点机构进行免费接种。

  麻疹患者多为外来员工

  据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4月东莞有160多个麻疹患者,比3月份上升了230.91%。发病人员中86.27%没有麻疹疫苗免疫史或麻疹疫苗免疫史不详,90%的患者是外来人员,其中儿童占达60%。

  “在东莞的呼吸道疾病中,麻疹的发病率排第二。通常患上麻疹后都会出现发热、上呼吸道炎症等症状。每年的4、5月都是麻疹的高发期,这与东莞的人口结构特点密切相关。”据东城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东莞外来人员达600万,每年春节后的2、3月,大批外来人员到东莞,由于许多外来工对此病缺乏足够的重视,在老家的时候就没有给小孩接种过麻疹疫苗,到东莞后也没有带小孩进行免费接种。麻疹病毒从感染到发病有个两周左右的潜伏期,所以到了4、5月就形成外来人员麻疹发病的高峰期。

  把关不严导致麻疹高发

  据了解,目前东莞市的32个镇区分别都有一个以上的麻疹疫苗免费接种点,只要未接种人群填好登记表,都可以在定点机构接受麻疹疫苗的免费接种。对于7周岁以下的儿童,定点机构除了可以免费接种麻疹疫苗以外,还可以为其进行其他6种疫苗的免费接种。

  为什么在相关政策和执行准则都已出台的情况下,东莞市仍会出现如此之多的麻疹患者呢?有关人士表示,按照东莞市的有关规定,所有进厂工作的外来员工都必须做体检,发现没有麻疹免疫力的都需免费接种麻疹疫苗,小孩在入学前也都需检查疫苗接种证,但有些工厂和民办学校并没有执行以上规定,导致麻疹患者大幅度增多。(文聪)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