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狮年内统一清运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5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今年内,石狮将完成中心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将全市垃圾清运纳入统一管理,重点整治市区东西排水沟。这是昨日上午记者从石狮近海水域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悉,石狮市辖泉州湾近海水域污染的专项整治,将分2006年、2007年和2008~2010年三个阶段进行(详见本报4月8日报道)。

  垃圾清运全市统一

  年底前,将完成石狮市中心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处理能力为5万吨/日)、市区污水管网改造一期工程以及西排水沟旧城区段截污管道铺设和并网,并投入试运行;完成二期工程(规模为处理能力5万吨/日)的设计、招标,厂区平整和进厂道路建设。

  灵秀、宝盖、蚶江镇各村应完成垃圾集中收集点的建设,禁止垃圾随意倾倒,并成立、完善垃圾清运队伍,垃圾清运处置工作纳入环境卫生部门统一管理。

  蚶江镇建成垃圾中转站(转运能力40吨/日)并投入使用,取缔现有临时垃圾堆场,完成镇区及各村临时垃圾堆场现存垃圾的清理工作。永宁、祥芝、鸿山三镇垃圾中转站于年底前建成,并投入运行使用。

  年底前,湖滨办、凤里办、灵秀镇、宝盖镇、蚶江镇生活垃圾清运率应达到90%以上。

  整治排水沟市区段

  市区东西排水沟的整治任务,最为急迫。据安排,10月底前将完成东排水沟、西排水沟、都宫溪、南溪渠等溪流沿岸露天垃圾堆放场的取缔及沿岸、河道的垃圾清理工作。11月底前,完成东、西排水沟市区段的整治工作。东排水沟整治沟段自宝岛路至香江路,拆除两岸的违章搭盖,旧排水沟改造,绿化、亮化,铺设污水收集管,两侧支路等;西排水沟自市区塘园桥至香江路段,清淤、保洁、植绿、亮化,拆除违章搭盖等,香江路至东西三路段,将原有河沟进行二期施工完善,东西三路至玉浦内闸段,新建排水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