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团体旅客减少 内地黄金周对香港影响正逐渐淡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7: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香港特区政府经济发展及劳工局长叶澍堃24日表示,今年“五.一”黄金周来香港的内地旅客较去年同期增加6%,但内地团体访港旅客数目明显减少,显示内地旅客的旅游模式正在改变。他认为,黄金周对香港相关产业的带动作用已逐渐淡化。

  叶澍堃表示,“五.一”一向是内地多个黄金周中人们出游比较少的一个,加上黄金
周效应已逐步淡化,旅客都希望避开长假期人潮及旺季附加费,所以来港内地旅客增幅放缓。

  他还介绍说,今年头4个月,访港内地旅客有47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7%,而个人游更增长22%。个人游的旅客多选择在周末等日子来港,避开人潮和附加费。而内地旅客的外游地点选择增加,香港正面对竞争。

  叶澍堃还透露,香港酒店的床位未来1年会增加1万个,相信可以应付旅客需求,使酒店房价下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