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国科会副主委”涉弊案被台检方收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7: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侦办南科高铁减振工程弊案的台南地检署昨日传讯了台当局“国科会副主委”谢清志,今天下午,台南地方法院裁定将其收押禁见。据悉,谢清志是民进党当局首位被收押的“政务官”。

  据报道,工程经费高达80亿5000万元新台币的台湾南科高铁减振工程传出舞弊后,台南地检署在4月24日兵分18路,搜索了台南、高雄、台北等地,包括“国科会”及“南科管
理局”,带回40多箱数据。

  5月15日,台南地检署再次传讯相关人等,收押“国科会”秘书处科员林延旭、台湾“中华工程顾问司”副理周功台及工程师林秉洋3人,得标公司鸿华科技负责人许鸿章以50万元新台币交保。

  台南地检署23日下午继续传讯谢清志,经过6个多小时的侦讯,以涉嫌“贪污工程舞弊重罪”及犯嫌重大、有串证之虞,昨晚11时向台南地方法院声请羁押,该法院今天下午裁准羁押。

  据悉,台检方目前已经收押了台当局“国科会”以及“中华顾问公司”3名员工,“国科会副主委”谢清志则是民进党当局首位被收押的“政务官”。(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