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19家房地产企业拖欠工程款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7:2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24日电 (记者 黄玫) 广州19家房地产企业因拖欠工程款被建设部门曝光。

  日前,广州市建委会同有关部门对不配合“清欠”工作的1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作出记录不良行为、暂停开发资质年检、降低或注消开发资质等7项处理,并将这些名单同时上报广东省建设厅和国家建设部。

  记者从广州市建委了解到,虽然有关部门已多次督促各单位尽快制定还款计划,并按计划还款,但至今仍有广州市越秀区城市建设开发公司、广州市西关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等1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未按要求配合做好“清欠”工作。6月底前,广州将全部完成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工作任务。

  “老赖”的拖欠行为将受到一系列的严惩。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国土房管部门、工商行政主管部门将企业拖欠工程款行为记入该企业信用档案。有关银行将拖欠工程款企业列为信用不良单位,依法减少授信额度或者不提供授信。国土房管部门对其项目预售监控账户实施监控,制定措施对审核、发放此类项目的预售款进行严格把关。

  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对拖欠工程款企业予以暂停开发资质年检、降低或注销开发资质,不批准其投资开发新项目和不核发新项目的施工许可(已开工的项目暂收回施工许可证),不办理竣工验收备案。

  发展和改革部门将不予办理计划备案。国土房管部门不予办理用地手续,禁止拖欠工程款企业以自己的名义或投资入股单位的名义参与土地使用权的招标、拍卖、挂牌出让以及新开发

房地产项目;禁止颁发
商品房
新开项目及后续项目的预售许可证。规划部门不予办理规划许可和项目验收等全部规划审批手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