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又降生两只中德“混血”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7:24 今晚报

  新华社哈尔滨5月24日专电(记者王茜)世界最大的东北虎人工饲养繁育基地--东北虎林园近日又传喜讯,两只中德“混血”小虎仔顺利降生。小虎仔的妈妈是来自德国的具有国际谱系的纯种东北虎。据了解,到目前这个林园已有中德“混血”东北虎36只。

  林园的技术人员马国庆告诉记者,这一公一母两只“混血”小虎仔,目前由小虎仔的妈妈亲自喂养。由于虎妈妈产后身体虚弱,饲养人员已经给这个异国“产妇”实行了“加
餐”,每天除15斤牛肉、15个鸡蛋外,还有200克奶粉和一些维生素等补品。马国庆说:“由于这只母虎肯自己带仔,因此这窝小虎都能得到足够的营养。”

  据了解,为了繁育出血缘关系清楚的纯种东北虎,林园从2000年开始引进具有国际谱系的纯种东北虎,实施繁育纯种东北虎的计划。

  林园的总工程师刘丹告诉记者,这些“混血”东北虎的降生,可以更好地调整人工繁育东北虎的血缘关系。因为血缘的交错更新是提高物种遗传质量和多样性水平最有效的办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