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期提前5个月 国电常州电厂1号机组试运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7:25 常州龙网

  龙网讯-常州日报消息昨天上午9点18分,国电常州电厂一片欢腾,备受关注的一期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了16 8小时满负荷试运,高标准移交生产。此前,1号机组脱硫装置也已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于5月20日顺利进入168小时 试运行,这标志着国电常州电厂1号机组工程建设取得了圆满成功。源源不断的强劲电流将大大缓解常州地区的用电紧张压力 ,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用电保障。

  国电常州电厂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控股)、江苏昆仑投资有限公司、江苏国信集团公司、常州市投资集团公司等四 家单位共同投资建设,设计规模440万千瓦,一期工程安装2台6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第一台机组于2004年 4月15日浇筑主厂房基础第一罐混凝土,先后顺利完成了锅炉钢架吊装、DCS受电、电气系统倒送电、锅炉水压试验、汽 机扣盖、锅炉点火酸洗、机组吹管等关键节点,并于2006年4月18日完成冲转、4月19日首次并网。5月16日9时 18分,机组正式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该项目从2004年4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克服重重困难,顽强拼搏,从开工到投产仅用25个 月的时间,比项目总体考核工期提前了5个月零5天。在整个工程建设过程中,做到了汽机扣盖、电气系统倒送电、锅炉水压 试验、锅炉点火、整套启动、机组并网及相关试验等一次成功。机组在试运期间工况稳定,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优良,锅炉42 195个焊口无一泄漏,受热面无一爆管,汽轮机振动优良,电气一次设备运行良好,继电保护投入率100%,热控保护投 入率100%,自动投入率100%。截至发稿时,1号机组已累计发电2.06亿千瓦时,其中168小时试运行期间发电 0.9958亿千瓦时。工程项目各节点验收实现了零整改目标,达到了精品工程的要求。

  据悉,2号机组锅炉水压试验已经圆满完成,各项安装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预计今年12月并网发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