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锡虎当选省第三届十佳文明职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7:25 常州龙网
秦锡虎当选省第三届十佳文明职工(图)

秦锡虎当选省第三届“十佳文明职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龙网讯-常州日报消息江苏省第三届“十佳文明职工”评选活动22日正式揭晓,我市职工秦锡虎榜上有名。

  省第三届“十佳文明职工”评选活动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联合开展的。据悉,第三届“省十佳文明职工”是从 各省辖市和有关产业工会推荐的25名候选人中评选出来的。他们都是各行各业的一线职工和工程技术人员,在平凡的工作岗 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
业绩,是“三个文明”建设中的优秀实践者和排头兵。他们同时被省总工会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在 22日的表彰仪式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艳为“省十佳文明职工”和“省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奖者颁奖。

  今年41岁的秦锡虎是第一人民

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同时受聘担任江苏省医学会外科学学会 委员、省医学会肝脏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和胆道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市医学会理事、市医学会普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医学部评委,是省“333”工程培养对象、市“831”工程培养对象、市卫生局百人工程培养对象 、省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他先后承担省科委社会发展研究项目、省卫生厅及市科委科研项目十多项,连续在省级以上期刊 发表论文30多篇;先后荣获国防科工委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省卫生厅新技术引进二等奖二项、市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 二项等。

  20年来,他长期从事普通外科学的临床和教学工作。他勤奋好学,工作三年就能独立完成胆肠内引流手术。近十年 来重点在肝胆外科探索,在诊治肝癌、肝硬化、胰腺炎、胰腺癌、胆管癌、肝内胆管结石等疑难病症上有较高的造诣。200 1年他在省内率先引进了刮吸解剖法,运用该技术后,常州一院肝胆外科对胰腺癌、肝门胆管癌的切除率由20%左右提高到 70%左右,胰头癌根治术的手术时间从以往的6-7小时缩短到3小时左右;2002年他采用选择性无血切肝技术,切除 了许多以往无法切除的肝癌,给众多不治之症患者带来了新生。器管移植是现代医学的重大技术之一,2000年7月,他完 成了我市首例人同种异体原位肝移植术,填补我国地市级医院开展肝脏移植的空白;2004年9月,他主刀完成了第一例自 我改进的肝移植术,迄今已完成20例,手术均顺利,目前病人全部生存良好,一年生存率达100%,疗效达国内先进水平 。

  一花独放不是春。他着力为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外科队伍而努力,目前常州一院肝胆外科已有博士研究生四名、硕士研 究生十名,该科也成为常州市市级重点专科,2005年被批准为江苏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龚轩顾生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