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记者深圳采访被殴 深圳警方刑拘5名肇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9:53 国际在线

  新华网深圳5月24日电(记者李南玲)香港有线新闻台等部分香港媒体记者近日到深圳富华美容医院采访医疗纠纷时遭该院人员围殴。目前,深圳警方已对涉嫌围攻、殴打香港记者的曹孟超等5人予以刑事拘留。

  据深圳公安部门介绍,22日18时53分,深圳警方接警称有一名香港记者在富华美容医院被殴打、抢劫。经过了解,双方当事人分别是香港有线新闻台记者和深圳富华美容医院
工作人员,因记者在富华美容医院拍照并采访医院工作人员遭到拒绝引起争执。

  23日中午,警方再次接警说又有香港媒体记者遭富华美容医院人员围打。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门调查小组展开调查,对涉嫌直接参与围打记者的该院副院长曹孟超(男,56岁,陕西省人)和其他4名医院工作人员予以刑事拘留。深圳市卫生监督部门立即按有关规定,对富华美容医院采取封存、保留现场实物等措施。

  此事引起深圳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长许宗衡要求有关部门坚决维护记者采访的正当权利。深圳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23日表示,深圳警方坚决维护深圳良好的社会秩序和法制环境,保证新闻记者合法进行新闻采访和报道的权利。24日,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召集有关部门,进一步部署查处香港媒体记者在深采访遇袭一事。鉴于富华美容院曾使用禁药“奥美定”,患者多次投诉,法院正在审理中。

  有关此事件的进展情况,深圳市新闻办将及时对外发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