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仑海关九周年 监管进出口货物近5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20: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5月24日消息(记者焦健 通讯员孟欢) 本月26日,宁波北仑海关将迎来建关9周年。自1997年5月26日开关以来,北仑海关坚持“依法行政,为国把关,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的海关工作方针,累计监管进出口货物达4.43亿吨,监管进出口集装箱1560.3万标准箱,征收税款达824.1亿元人民币,人均各项业务指标均居全国同类海关前茅。

  9年来,为主动适应我国入世的形势,支持宁波口岸大通关建设,北仑海关推出了多
项服务承诺:

  设立特快窗口,提供快速便捷通关。对有关国计民生的大宗散货、特种货物以及国家重点大型企业和信誉良好企业,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企业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和效率。如全国最大的燃煤发电厂北仑电厂、镇海炼化厂等一批国家重点建设工程的进出口货物绝大多数在1小时内办结海关手续。

  实现“三日退税”承诺。随着对外贸易的不断发展,海关的出口退税工作直接关系到出口企业资金的周转。北仑海关始终把缩短出口退税时间作为支持扩大外贸出口的重点工作来抓,从技术、人员上予以重点保证,通过内挖潜力,规范操作,科学地简化工作环节,合理地安排工作程序,加快出口退税报关单证明联的签发,推出“三日退税”承诺,即在正常情况下海关接到清洁舱单后三天内办结海关退税手续。

  做到当天船期的正常出口货物当天放行。根据近年来外贸出口的形势和企业出口业务时间紧、任务重、突击性强的实际,北仑海关努力做到当天船期的出口货物只要上午十点半前报关,就能保证货物当天出运,极大地支持和方便了外贸企业的出口。

  实行出口货物通关双休日加班制度和进口货物通关预约加班制度。针对宁波港港口航班不断增加,进出口集装箱量大幅攀升的新情况,北仑海关克服业务量大而人员相对紧缺的困难,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推出出口通关双休日加班制度和进口货物通关预约加班制度,保证了货物的及时进出口。

  坚持船勤“365.24.1”工作制,实现365天不缺勤、24小时预约加班、1小时通关,方便进出口船舶手续和船员手续的办理。

  另外,北仑海关还认真推行无纸通关、电子帐册通关模式、“网上支付”税款、“多点报关、口岸放行”、“异地报关、口岸放行”等工作,从而有效缩短了企业通关时间,将通关作业时间由原来的1-2小时缩短为目前的几分钟,大大便利了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