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高考保姆”月薪两千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9:0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北京讯 随着高考临近,记者发现,不少家长在一些社区论坛里寻找既懂营养搭配又能做一手好菜的“高考保姆”。

  据了解,由于一些家长不能完全脱离工作,为全职搞好“后勤保障”工作,希望请既是营养师、又是好厨师的保姆。

  需求催生产品。昨天上午,记者获悉不少家政公司“储备”了高素质的“高考保姆”。这些保姆号称“可媲美营养师”,一般都有服务“三高”家庭的经验,综合素质高,懂一些营养知识。据家政公司介绍,这类保姆的月薪基本在2000多元,如果以日薪计,平均可达100元,最高的能达到200元。

  武警总医院营养科主任吕利认为,“高考保姆”是个新生事物,但是“高考保姆”只是代替家长起到照顾的作用。对于考生最重要的均衡营养问题,“高考保姆”可能并不能真正做到位。专业的营养师不仅要具备全面的营养知识,还要有针对不同考生的营养情况,合理搭配营养元素、制定食谱、克服考生不均衡饮食习惯的能力。

  《北京晚报》供稿记者 贾晓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