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祁连多措并举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9:4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祁连县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确定为“一号工程”,以村容村貌整治为突破口,围绕“抓落实”这一主题,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

  在广泛调研、联系县情、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按照“一年示范、二年起步、五年推开”的步骤和以点带面、典型引路的做法,选定基础条件较好的八宝镇高塄村、扎麻什
乡鸽子洞村进行村容村貌整治和村庄适度集中的试点,以央隆乡托勒村、峨堡镇峨堡村、默勒镇老日根村进行现代生活区建设试点。

  该县以改水、改路、改灶、改厕、改圈、清院、清道、清沟、清旧为主的“五改四清”为切入点,从群众最关心、问题最突出、条件最成熟的方面入手,加大了村容村貌整治力度。今年实施义务植树11万株,造林面积达496亩。依法拆除县城违章和影响市容市貌的建筑23处2092平方米,拆除乡镇废旧庄廓及牲畜棚圈23个,清运垃圾、淤泥170余吨,修复人行道68米,特别是位于县城新旧城区接合部的人民路护坡典型的“脏、乱、差”现象得到彻底整治,使县城污水乱泼、垃圾乱倒、畜禽乱跑的现象初步得到整治。

  以群众增收为重点,大力发展农牧业。今年该县财政安排春播应急物资启动资金5万元、信贷部门发放贷款271万元,解决人工增雨经费2.9万元,支农资金96.5万元全部拨付到位,有力地支持了群众春耕生产。着力调整畜种畜群结构,引进二分之一野血公牦牛100头、选育种公羊3000只、畜疫防治340万头只次,育肥牛羊11万头只,已销售2.97万头只,销售收入800.46万元,组织劳务输出1914人次。(作者:杨文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