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又有两家保险公司“杀”进无锡寿险市场刮起“挖角”“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0:49 江南晚报

  近来,无锡保险市场异常热闹,继海康人寿后,最近又一家中外合资保险和一家民营保险进入无锡获准经营。新公司的进入必定要招兵买马,无锡保险市场又刮起人才“挖角”旋风。

  招聘条件是作秀?

  近来无锡寿险公司尤其是新公司的招聘广告铺天盖地。其招聘条件也与众不同,有人认为是利用招聘作秀。

  中英合资保险信诚人寿前段时间开始在人才市场招聘人才,其合资品牌吸引了上千人应聘。据了解,应聘者中大部分是应届大学生,而信诚人寿却对应届大学生说“不”。理由是大学生没有工作经历,缺少社会经验,应届毕业生从事保险工作的失败率较高,如果毕业后直接进入保险业工作,毕业生很容易受伤。而民营保险合众人寿则表示本地的应届大学生可以考虑录用。

  信诚人寿对营销人员开出的招聘条件不低:前一年薪金收入不少于4万。管理层人员要求本科学历以上,这项被称作“经理人计划”,信诚人寿共挑选了50多名精英,其条件是每月底薪3000元,可以拿一年。而合众人寿招聘的营销主管也是根据职级不同拿一年底薪。

  “挖角”大战又起记者注意到,新公司开出的底薪是很诱人的,从其他保险公司吸引了一大批人才。合众人寿承认,80%以上的团队主管是从其他公司“跳槽”过来的。

  海康、信诚合资保险都要求营销人员没有保险从业经历,实际上其对管理人员都是实行“空降政策”的。一家新公司人士坦言,没有寿险管理经验的人进来,怎么能管理好团队,当然我们会进行很严格的培训。合众人寿对有无从业经验没有严格规定,然而其招聘的200人的营销队伍8成是没有保险从业经历的。该公司人士表示,“一张白纸”更容易培养。

  一家保险业人士认为,寿险实际上销售的是一种无形产品和承诺,所以保险业对人才的要求更高。新公司都会开出诱人条件努力吸引人才,这样肯定会造成激烈的人才竞争关系,人才挖来挖去也就难免了。(记者洪静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