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开案 内线交易轮廓浮现 续查背信图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0:5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检署侦办台开案,检方声押扁女婿赵建铭、台开董事长苏德建获准后,目前全案内线交易轮廓已浮现,即赵家透过三井餐会,向台开高层及“国票证券”董事蔡清文等人取得内线讯息购股,检方后续将清查股票卖方彰银、“财政部国库署”等单位,是否涉及背信、图利等罪行。

  据报道,检调目前初步厘清,当初三井宴后彰银采盘后交易售股给简水绵、蔡清文
、游世一等三名特定人后,简水绵洽购的五千张台开股票,其一千七百九十万元资金,是由赵建勋六百五十万元、简水绵五百万元、赵玉柱三百五十万元、程雅玲二百九十万元凑出,但简只是人头,赵氏父子才是实际买受人。

  苏德建涉案部分,检调怀疑他去年端午节前,以妻、子等人名义大量买进台开股票,并将此讯息告知相关友人,同样涉嫌内线交易;检调认为,本案购买台开股票者,完全是在三井餐会上取得重大内线讯息使然。

  至于本案的内线消息,检调认为主要是包括台开出售信托部,回冲获利让每股净值提升,以及一百六十五亿银行联贷案即将通过等利多,在市场发布相关重大讯息前,显有台开及彰银内部人员涉嫌泄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