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乐福购物 稀里糊涂丢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0:53 新晚报

  “五一”长假,到商场消费购物本已成为长假休闲的一种方式。但消费者王女士在家乐福太平店购物时,却没体验到休闲的乐趣,反而惹了一肚子的气。王女士对记者说:“在家乐福购物,购物卡竟丢得不明不白,这件事至今仍让我心里憋气。”

  卡就这么丢了

  据王女士讲,5月1日,王女士带着老母亲与女儿一起在家乐福超市太平店溜达。转来转去,王女士决定买丁家宜的洗面奶及防晒套装。由于化妆品需在单独的柜台交款,所以她就拿一张500元该店的购物卡,到化妆品收银处交款。没想到,交款后,麻烦便来了。

  王女士说:“因为当时到收银台刷卡时拿的是化妆品的空盒,化妆品柜台又离收银台很近,所以,收银员把收据和回执单给我后,卡没当时给我,我就先拿着收条去取商品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我想起忘记向收银员要卡,就回去索要,收银员却说卡给我了。但由于我确实没有拿到卡,所以我马上找到该超市客服部寻求帮助。因为当时卡上刷完刚买的化妆品后,还剩400多元钱,我想请商场帮助停止这张卡的继续消费,以便我能找到它。”

  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客服部门工作人员向收银员询问情况,收银员说把卡给她了。于是客服部人员便将录像调出查看,可图像不清晰无法确认,便同意了她的请求,并告诉她卡已停用,同时会向其他两家“家乐福”店发通知,让王女士回去等待通知。但当王女士过了两天再问及的时候,上次接待她的客服人员竟然变了说法,说卡不能停止使用,只能等这张卡发生其他消费时,才能知道这张卡在哪个店使用,而且不能保证卡里的钱不被划走。并且,告诉王女士,如果没有发现有人使用这张卡,该卡过期将作废。

  王女士再次向商场提出请求:“能不能根据我‘特约客户签购单’上的卡号,将余额一次性购买成商品?”商场工作人员不同意。王女士不解:“既然有卡号,商场的电脑系统就应当能将卡里的钱冻结,也能让我把这卡里的钱消费掉。当时我要知道商场这样处理,我就报案了。这张卡5月31日就到期了,难道就让我这么看着卡里的钱‘飞’了?家乐福店的这种做法真让我心寒。”

  不记名不挂失

  带着王女士的烦恼,记者与家乐福太平店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的答复是:“这种卡背后的使用说明上写着‘本卡不记名、无密码、丢失不补,请妥善保管。”所以,我们也没办法。

  针对王女士丢卡问题,记者也向颁发此卡的银联商务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综合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得到的答复是,这种消费卡就是一种“钱包式”的卡,没有密码,所以一旦被其他人拾到,就有可能刷卡消费掉。通过持卡者提供的签购单上的卡号,可以在电脑上查出卡内余额,但却不能停用或注销,其功能就是这样的。

  编后

  如今,不少商家都推出了像王女士使用的这种“消费卡”。有些消费者甚至怕现金丢失,专门到商家购买此卡。但因为功能设置的局限,使得其一旦遗失,便如王女士般陷入窘境的持卡人绝非个案。所以,在此提醒读者朋友,在消费过程中要谨慎保管,一旦丢失要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

  郭顺本报记者

  --稿件来自《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