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享“瘦”关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0:53 新晚报

  哈尔滨 王启家 本报记者 董琳

  身高1米78,体重56公斤,这么“标准”的身材不是模特,而是本期的幸福人物王启家。用他自己的话来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相当一部分男人腆着“将军肚”趾高气昂的时候,我一点也不羡慕,反而,看着那些男男女女为肥胖而忙于减肥时,我却感到格外的自豪,因为我是无膘一身轻!”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王启家,他的幸福与快乐还真都
与他的“瘦”息息相关,其中的独到之处想必只有他自己能够体验。

  “母亲说我是10岁才断的奶,可我觉得母亲一点“功劳”也没有,因为她把我养得太瘦了。从小至今,一直这样,现在的我身高1米78,体重才56公斤。28岁时我成了家,娶了一个和我一样苗条的媳妇,可没几年她变“富态”了,而我还是“一成不变”。

  母亲因为我瘦而特别疼爱我,妻子因为我瘦而特别关心我,朋友因为我瘦而特别照顾我,就是陌生人见我这么瘦也要让我三分。我真是占了很多便宜!一次单位组织献血,我也加入了献血的行列,但谁见了都劝我回去,都用同情、可怜的语气说,这是自愿献血,你就不用献了,如果非献不可,我们替你献。看他们多照顾我!有一次朋友们相聚,无酒不成席,但每到举杯喝酒时,总有一个胖子朋友替我喝酒,结果我什么事都没有,那位胖哥们倒下了,令我好生感动。

  给我最大幸福的是我的妻子,她怕长胖,把好吃的都给我吃了,家里的活儿也不让我干。我让她惯的,是活儿不会干,干吃不长肉,同事们取笑我说,长了一个没有“良心“的肚子,每天享受着大鱼大肉和爱情。

  在一次军事训练中,我认识了一位教官,他对我的瘦充满同情,劝导我每天早起锻炼,讲了一些锻炼的好处。我也真听话,从那以后,我天天早起晨练,就是跑步、玩单双杠,我的目的只有一个,长点儿肉。一年过去了,我的体重一点儿也没有增加,但把我的神经衰弱治好了。我尝到了锻炼的甜头,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到现在已经坚持了5年,并且三次参加了国际马拉松比赛。要说马拉松可是挑战生命极限的运动,长时间、大运动量是一般人无法坚持的,但是对于我这样的一个业余选手来说,三次参加都跑完了全程,可以说已经算是成功了。现在每次翻看我的成绩证书,都要激动欢喜一阵。

  我自认为:瘦子不“富态”、没“福相”,这不会让别人羡慕、嫉妒,也就少了很多的麻烦,安心过自己的小日子,没事偷着乐,挺美的!瘦子出门有自知之明,遇到麻烦知道打不过人家,还显得有涵养,微微一笑,退一步,海阔天空。瘦子不怕胖,想吃啥吃啥,反正吃多少都不长肉。瘦子身轻如燕,想去哪儿玩就去哪儿,翻山越岭,吃点苦没事儿,连汗都不出……。

  因此我总结:我是最幸福的人,实现了梦想,得到了太多的关心、关怀,每天我都快快乐乐的,这就是幸福啊!我现在是瘦出了精神、瘦出了风骨、瘦出了韵味,瘦并快乐着。”

  幸福分值

  赵筱蓉:我给《妻的手是救命的“树”》这篇征文打满分,我认为朴朴实实的话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小事却显现出夫妻间的真爱,危难之中见真情,危急时想的是对方,这就是女性的伟大。

  王萍:我给《误诊带来的幸福》打120分。我觉得幸福就蕴藏在平淡的生活中,一次误诊,让这对夫妻更加懂得珍惜、学会在简单的生活中发现幸福,这是最难能可贵的。

  李力:我给《纸琴》打95分。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会有许许多多的难忘瞬间,这是“爱”的真实再现。时过境迁之际,每每回味起来,一种幸福感都会油然而生。

  --稿件来自《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