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为重点争创一流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0:57 云网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提出以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为重点

  连日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滇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狠抓贯彻落实,推进能力和作风建设,掀起了埋头苦干,争创一流业绩,向人民群众递交满意答卷的工作热潮。

  5月19日下午,省委办公厅召开了全厅科以上在职干部及处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大会,500余人参加大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滇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按照省委的总体部署,结合省委办公厅的实际,提出了三点学习贯彻意见:一是及时传达,认真组织学习。要求全厅各局处室要把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滇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确保通过学习,把大家的思想和精力集中到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上来,集中到我省党的先进性建设上来,体现到做好省委第八次党代会各项准备工作中,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采取措施,狠抓贯彻落实。要求全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胡锦涛总书记在滇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动力,切实抓好落实,推动今年办公厅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好年初确定的谋全局、强业务、促和谐各项工作目标,以工作实绩来检验我们贯彻讲话精神的效果。三是当好参谋助手,抓好督促检查。全厅要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特别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落实科学发展观等认真组织调查研究,提出符合实际、具有较强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出谋划策,当好参谋助手。同时,要及时了解掌握全省的学习贯彻情况,协助省委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全厅各局处室不仅要抓好自身的学习和贯彻工作,还要督促全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滇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及时对全省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滇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全省学习贯彻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云南各项工作上新的台阶。

  5月17日,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黄毅对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在滇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向办公厅提出了具体要求。紧接着,召开了由办公厅各基层党委专职副书记、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加的专题会议,结合办公厅的实际提出了具体贯彻措施:

  第一,要结合胡锦涛总书记在滇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委七届七次全委会、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办公厅各项工作。要对今年以来所做的工作进行疏理和“回头看”,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找出不足,进一步研究完善做好今后工作的措施。要按照办公厅党组2006年工作要点中提出的明确要求,加大力度抓落实,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协调和督促检查,进一步提高办事质量和办事效率,确保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任务及“十件实事”的落实和各项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

  第二,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实施好“云岭先锋”工程,在党的建设方面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实际工作营造和谐处室,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精神动力。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的调查研究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依法行政能力、联系群众能力、文字综合能力,发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埋头苦干的作风,在全省政府系统起好表率和示范作用等。

  专题会议后,办公厅各基层党组织迅速在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中传达会议精神的同时,纷纷采取了贯彻落实措施。各秘书处室紧紧围绕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入部门和基层调查调研,切实为领导当好参谋和助手,为云南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新贡献。省信访局进一步加大信访督查督办工作力度,以“事要解决”为目的,认真办理今年确定的十件信访实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谭晶纯 马玉龙 刘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