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连珍率团赴河南省考察学习农业产业化经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为学习借鉴外省的经验和做法,推进我省农业产业化经营,5月19日至23日,省委副书记张连珍带领省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赴河南省考察学习。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宏民参加考察。河南省委副书记陈全国,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柏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全智,副省长张大卫等陪同考察。

  19日,苏豫两省举行座谈会,陈全国、张大卫介绍了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农业农
村经济发展特别是农业产业化经营等情况。近几年来,河南省坚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着力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全省已有农业龙头企业2284家,形成了双汇、莲花、三全、思念等一大批名牌产品。全省粮食、肉类、乳品年加工能力分别达到3200万吨、390万吨、145万吨,面粉、挂面、方便面、面制速冻食品、味精等产量均居全国前列。2005年河南食品工业产值近2000亿元,占全省GDP的近1/5,成为河南工业的第一支柱产业。

  张连珍一行在河南省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察看了食品工业企业、农产品生产基地、奶牛养殖基地、花卉交易市场、农业生态园区、城乡规划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每到一地她都详细询问农产品精深加工、销售渠道和带动农民增收情况。当在双汇集团、思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食品加工企业在发展主业的同时,积极发展饲料、包装、物流、生化制药等相关产业,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等情况时,张连珍要求我省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认真学习他们的经验和做法,加强经济合作和交流,做大做强江苏农产品加工业。

  考察中,大家边看边议,共同研究探讨江苏推进农业产业化的路子。张连珍反复强调,要创新体制机制,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优势农产品基地建设,促进优势产业集中、集约、集聚发展,推进高效农业规模化。要依靠科技进步,加大农产品特别是大宗农产品的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技术的开发运用,加快向产前、产后的延伸,最大程度地延长加粗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实现农业多层次、多方面、多环节增值增效。要把农产品及其加工品的销售放在重要位置,引进现代营销方式,促进农产品流通,拓宽销售渠道、扩大销售范围。要进一步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国家级和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加快发展一批成长型、外向型龙头企业,增强企业对农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的带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