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日应加强战略对话清除政治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17 青年时报

  据新华社电 正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出席亚洲合作对话第五次外长会议的中国外长李肇星23日晚与日本外相麻生太郎举行会晤。

  李肇星指出,正确认识和对待近代那段不幸历史,是战后中日关系恢复和发展的重要政治基础。日本领导人坚持参拜靖国神社,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感情,损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尽快清除这一政治障碍,是改善和发展两国关系的现实课题。

  双方同意,中日关系对双方来说都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为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应加强两国战略对话,共同努力清除政治障碍;应深化经贸关系,开辟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等领域的合作,扩大共同利益;应进一步扩大两国国民尤其是青少年友好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应继续开展两国副外长级安全对话及两军交流,增进互信。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