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闭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茗)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昨天下午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范清、张凡、孙桂然、李尊贤、姚联盟、鲁云侠、张会彬、芦猛虎,秘书长刘静中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树瑛,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各区县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昨天下午的会议由杨范清主持。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市城市建设档案管理条例(修正案)》、《西安市城市节约用水条例(修正案)》;审议了《西安市中小学生伤害事故处理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情况、浐灞河生态区规划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反贪污贿赂工作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关于设立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的决定;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杨范清在会议结束时作重要讲话。他说,这次会议审议的《西安市中小学生伤害事故处理条例(草案)》是根据今年常委会立法计划,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一部重要法规草案。会后,请市人大法制委及有关部门,认真采纳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建议和意见,对《条例(草案)》再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提请下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市城市节约用水条例(修正案)》和《西安市城市建设档案管理条例(修正案)》,请市人大法制委做好报批工作,力争法规早日实施。

  关于我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杨范清指出,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增强疾病预防控制能力,能够及时有效地处置突发疫情。但是,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我市疾病防控工作中依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这些问题也应引起全市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为我市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关于浐灞河生态区规划建设工作,杨范清指出,浐灞河生态区管委会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四化”理念,开局良好,成果明显。在今后的规划和建设中,要结合我市“大水大绿”工程,科学论证,既体现区域规划理念,突出生态区特色,又要符合西安的城市发展整体规划,要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推进浐灞河生态区又快又好地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