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中村市容管理将归入市容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迎利实习生张辉亚)9月底之前所有城中村市容管理要力争归入各区市容部门。我市出台《城中村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市人大副主任鲁云侠出席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我市建成区内所有城中村都属于整治的范围。今年,将重点整治154个,比去年新增37个,其中包括城六区的23个和长安、临潼、阎良的14个。蓝田、高陵、周至、户
县也参照此方案开展整治。

  9月底前所有城中村市容管理归入各区市容部门

  方案要求各城中村村委会要设立专门机构,完善村容村貌管理的各项制度,落实专人负责村容村貌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工作,保证必须的管护费用,形成维护和保持村容村貌的长效机制。

  村里的主要通道要按照三类道路保洁标准执行。其它路面落实保洁责任,保证条条道路每天有人清扫。

  完成密闭垃圾收集台、房等设施的建设;暂时无法解决设施建设用地的,要设置带盖的垃圾箱、桶,解决垃圾露天堆放问题。6月底前40%的城中村垃圾做到密闭收集,9月底前达到80%,年底前全部完成。清运单位要具有垃圾清运资质,并相对固定,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增建公厕,消灭露天厕所。有上下水的村庄,公厕建设标准应达国标三类以上。各区要加快进度,力争9月底前50%的城中村公厕达到国标要求,年底前全部完成。

  力争在9月底之前使全市所有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归入各区市容环卫管理部门。

  强化去年已完成115条城中村道路的维护和管理,个别通往城中村和村内道路还未改造的要全面进行整修,硬化路面,保持平整无坑洼。

  没有铺设排水管网和管网不符合标准的,要进行铺设或改造,接入城市排污管网。暂时不能接入的可集中排放到村庄自建过渡性的集中收集坑,因居住分散暂时无法解决排水的,不能随意泼洒或排放到村庄道路或公共场所。

  废品收购站点要远离城市道路

  市上要求要拆除城中村内影响市容观瞻的违章建筑,修补沿街围墙,整治沿街阳台。清理拆除墙体上、道路旁设置的各种非法广告牌、指示牌,规范门头牌匾及标识,清除各类“野广告”。

  取缔村内占道经营,规范“六小”经营行为,地面水、扬尘、交通噪声得到有效治理。工商局负责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取缔城中村“六小”行业无证照经营户,6月底前完成工作量的50%,9月底前完成80%,年底前基本完成。

  城中村内废品收购站、点,要离开城市道路100米以外和村内的主要道路。

  城中村村(居)民按规定新建、翻建房屋,所用建筑材料的堆放、垃圾清理,必须不影响交通,不影响村容村貌。房屋竣工后不能残留任何建筑材料和废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