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莫愁湖龙舟赛周日开锣 市民可去赏荷花、观龙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0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端午节莫愁湖龙舟赛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本周日将迎来首场比赛,届时市民可到莫愁湖赏荷花、观龙舟。

  据了解,莫愁湖是南京市区具有赛龙舟航道优势的赛场,自1991年承办龙舟赛以来,公园平均每年都能接待近百个企事业单位和大专院校的赛龙舟活动,活动次数达到40至50次。据悉,今年在6月9日之前报名的队伍,就已经达到100多个。周日进行的首场龙舟大赛,
就有30多支参赛队伍,包括来自美、德、加等十几个国家的参赛选手。

  据介绍,为再现龙舟的威武气概,莫愁湖从常州购进了6条新龙舟,并新置了6面大鼓和6面龙旗,届时都将烘托出浓浓的民俗气氛。

  此外,去年起莫愁湖公园还进行了大规模的环境综合整治,投资近70万元打造了龙舟赛码头;新建了2500平方米的海棠广场、600平方米的临水平台,以及新串通的3公里环湖路以方便市民观看比赛。市民如想亲身体验划龙舟感觉,也可与亲戚朋友组成一个团队,租上一艘龙舟划上一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