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年离家6天后精神突然失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22 江南都市报

  称曾遭人毒打后抛于墓园 南昌警方建议报案追究打人者责任

  一个好端端的少年,离家流浪了6天后,竟然出现目光呆滞、四肢抽搐的精神失常症状。23日,南昌市进贤县二塘 乡的胡新文向本报反映,他儿子5月14日“失踪”,20日,他在省人民医院急诊室见到儿子时,儿子已变得目光呆滞,语 无伦次,并称他儿子在流浪时遭到他人的毒打。胡新文的儿子在流浪的6天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他所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
? 两日来,本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少年“失踪”6天后被送进

医院

  5月20日晚10时许,在南昌市青山路江西财经大学一工地做泥工的胡新文突然接到江西省人民医院一位医生的电 话,电话里称他儿子现在正在省人民医院急诊室。胡新文接到电话后,既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已“失踪”6天的儿子有了音 讯,担心的是儿子怎么会在医院,会不会出了什么大事?

  胡新文接到电话后,放下手头的活,立即赶往省人民医院急诊室。他的担心没有多余,到医院急诊室看到儿子后,儿 子浑身恶臭,而且目光呆滞,四肢抽搐,害怕陌生人,他几乎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位男孩是他的儿子。胡新文告诉记者,他儿子 原来是一个活拨可爱,且调皮的人。

  另据胡新文介绍,他是进贤县二塘乡人,以做泥工为生,他的儿子叫胡永清,今年16岁,由于母亲早亡,儿子从小 就跟着他四处打工为生。今年年初,他带着儿子来到南昌市青山路江西财经大学的一工地做泥工,儿子则在工地附近玩。胡新 文告诉记者,他儿子从不走远,每天只要他一干完活回去都可以看到儿子,然而,14日下午6时许,他干完活回到工地上临 时搭建的“家”后,却没有看到儿子,于是,他便到学校周边寻找,但没有找到,随后,他还召集其他工友一起寻找,还是没 有找到。

  少年可能遭到攻击或恐吓

  离家的少年怎么会在6天后出现在急诊室呢?这个少年到底得了什么病?胡新文看到儿子后,百思不得其解。23日 ,记者在省人民医院采访了胡永清及当日为胡永清接诊医生陈志。

  陈志告诉记者,20日晚8时许,南昌市120急救人员将胡永清送到医院急诊室,当时胡永清全身恶臭,完全像一 个流浪儿,且目光呆滞,四肢抽搐,但无明显外伤,后经CT检查,也没有发现有伤。但是胡永清被送到医院时,身体十分虚 弱,已经不能讲话,身边也没有家属,后经抢救,胡永清才说出他的姓名,家庭住址,以及父亲的电话等信息,医院得知胡永 清的父亲的电话后,立即通知他父亲到医院来。

  另据陈志介绍,医生在询问胡永清的遭遇时,他语无伦次,且非常恐惧,陈医生解释说,这是精神失常的症状,建议 他到神经科做检查。并称出现这种症状有两种原因,一种是他在流浪过程中,遭遇了恐吓、攻击而造成的;另一种原因就是他 原来就有精神问题。

  记者就陈医生所说的情况,向胡新文求证,胡新文表示,他儿子绝对没有精神类疾病,并称他儿子读到了中学,20 04年由于家庭困难而辍学。胡新文的另几位老乡也向记者证实,胡永清以前没有精神类疾病。

  吃饭没钱付账遭人毒打?

  既然胡永清以前没有精神类疾病,是什么原因导致他在流浪的6天时间出现目光呆滞,四肢抽搐的呢?这期间发生了 什么事情?在病房里,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胡永清,但是他只能零星地回忆起这6天的所发生的事。

  记者在病房里看到躺在病床上的胡永清,手在不停的颤抖,微睁的眼睛目光呆滞,眼角还留有深深的泪痕。当记者问 他话时,他很艰难地向记者回忆说,他那天出来玩,后来找不到回家的路,因为饥饿就来到八一广场一家快餐店吃午餐,吃完 饭后发现自己没钱结账。结果店里就有人打他,打完后,两个男子,用被子蒙住他的头,然后用车把他带走。之后的事情就不 记得了。胡永清称他整个过程都处在半昏迷状态,所以只能零星的记住一些事情。当记者问他是否记得快餐店店名时,胡永清 则摇摇头。

  警方建议受害人报案

  在胡永清的入院记录上,记者看到,120急救人员是在南昌市青山墓园接到胡永清的。胡永清在南昌市八一广场附 近被人打了后,怎么会出现在青山墓园呢?据胡永清回忆,在八一广场挨打后,那两个男子将他拖到青山墓园后,把他丢在那 里的。后来是被青山墓园的一保安发现的,并报了警。

  随后,记者到南昌市下罗派出所核实,据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是5月20日晚7时许接到群众报警的,当时报警人 称,在南昌市青山墓园门口有一位昏迷的流浪少年,下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该少年已经昏迷不醒,且衣 着破烂,身上也没身份证,派出所民警就把他当作流浪儿处理。并拨打120,要求120急救人员将这位流浪少年送往医院 救治。

  另据警方介绍,既然胡永清称自己遭到他人毒打,并被抛到青山墓园,建议胡永清的家属报案,要求警方追究打人者 的责任。

  文/图记者徐明、实习生张文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