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疯狂奥迪”为套牌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33 新闻晚报
□徐哲 李一能 王翔报道

  

“疯狂奥迪”为套牌黑车

  奥迪车与小货车相撞后,被烧得面目全非

  新华社发

  奥迪轿车发疯似地行驶在西藏路上,在它身后是紧追不舍的警车,随着一阵剧烈碰撞,“疯狂奥迪”连撞数车后“钻”入了一辆物流货运车的车尾下,两车顿时起火燃烧。昨天下午1时许,这原本只会在电影中出现的场面,却真实地发生在西藏中路近九江路口。

  昨天中午12时40分许,这辆黑龙江牌照的奥迪A6,因驾驶员在行驶中打手机被民警拦下,不料司机却突然加速前进,撞倒民警后逃逸。在接下来的近半小时内,该车四处逃窜,一路逆向、闯红灯、撞行人、撞民警,“无恶不作”。该车先后撞伤4名警察、5名行人,碰撞8辆小客车。最后,在民警奋不顾身的围堵下,这辆“疯狂奥迪”的司机终于被擒。

  真“黑BB0258”属齐齐哈尔建华机械厂

  “黑BB0258?不可能吧,连车带牌,都在我们楼下呢;李伟?我们厂里好像没这人。”

  今天上午,黑龙江齐齐哈尔建华机械厂办公室一位张姓工作人员说。当地警方核实发现,肇事的黑龙江轿车牌照疑为套用。

  昨天,一辆挂着“黑BB0258”牌照的黑色奥迪A6违规行车,在上海连续撞倒4名交警,撞伤5位行人,强行逃逸后被警方围捕。车主自称李伟,身份证显示他33岁,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人。“黑BB0258”的牌照则可能来自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机械厂。

  今天上午8:30,本报记者致电齐齐哈尔市建华机械厂查询上述事件,办公室一位男性工作人员表示,单位没有人叫李伟,至于车牌情况,则需进一步核实。

  随后,记者又致电齐齐哈尔市公安局车辆管理部门,得到的消息是,“黑BB0258”曾是公务用车,后转给建华分局,被“过户”,至于“过户”给谁,资料没有显示详情。

  建华分局办公室一位莫姓工作人员说,前几年,车牌给了建华机械厂,后者曾是市里一家大型国有企业。

  记者再次致电建华机械厂办公室,一位张姓工作人员说,不可能。车子好像还停在楼下,牌子就是“黑BB0258”,“刚刚,市交警部门也来过电话查询。”

  上午10:30,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纪委暴书记致电本报记者说,局里对这件事很重视,经过上午调查,和交警部门核实,初步确定,“黑BB0258”很大可能是被人套用。

  他说,这车牌是建华机械厂公安处在用,“有人瞅了一眼,都还在单位楼下呢。”

  截至发稿,“李伟”究竟是谁?“黑BB0258”牌照如何被套用?谜底仍未揭开,事件正在进一步核实澄清中。

  肇事车曾闯入单行小路

  “疯狂奥迪”在逃跑过程中,除了在大路上横冲直撞,期间还冲入一些小路,具体的逃逸路线,暂时还不得而知。但记者注意到,附近的小路许多是单行道,而且非常拥挤,很难想象一辆横冲直撞的奥迪在这种道路上狂奔是怎样一番景象。但就在这狭窄的道路上,民警们面对“疯车”,依然奋不顾身,在广东路、浙江路附近,还有一名民警在追击中受伤。

  ■事件回放第一现场:江宁路、安远路

  事件:接受检查时逃逸,轧伤交警右脚。

  12时40分许,一辆牌照为“黑BB0258”的黑色奥迪A6轿车出现在江宁路安远路路口附近。一位交警发现该车驾驶员在行驶中打手机,于是将其拦下要求其接受检查。

  奥迪车司机见交警示意停车后,先将车靠边停下,司机还放下车窗,但仍在打手机。正当交警准备检查该车司机证件时,奥迪车突然加速起动,将交警右脚轧伤,后加速驶离现场。

  第二现场:北京路、成都路

  事件:左突右闪冲出围堵,撞倒2名交警。

  奥迪车从第一现场逃离后,在成都北路北京西路路口遇到民警的第一次拦截。

  下午3点,记者来到该路口,路边一家修车行的徐先生回忆说,当时的情景就像一头进入斗牛场的蛮牛,左突右闪企图突出重围。奥迪进入路口,立即遭到了两位民警的包夹,它就在路口当中不停打转绕圈,企图寻找出路。当一位民警骑着摩托挡在奥迪前时,它却,撞倒这位民警后,突然倒车,又撞倒另一位民警后逃离路口,期间还与两辆机动车发生了碰擦。

  第三现场:西藏路桥下

  事件:逆向闯入单行桥洞,撞倒两路人。

  已经进入疯狂状态的奥迪闯进了西藏路,逆向冲入了南向车道,疾速驶向西藏路桥U字型的桥洞通道,而身后赶来追击的警车已是成群结队。

  在桥洞附近负责清扫工作的任阿姨还清晰地记得奥迪咆哮着冲来的模样:“它逆向冲过来,有个刚从桥上下来的小姑娘被碰倒了,还有一个骑车老伯也被撞倒,老伯的车坏了,受了点轻伤,小姑娘就动不了了,我还在想这车撞了人怎么也不停车,接着就看到成群的警车追来。”

  任阿姨说,当时许多路人看到此景纷纷掏出手机报警,过了没多久,就传来“坏人”被抓的消息。

  第四现场:西藏路、凤阳路

  事件:360度大转向,撞飞一骑车人。

  在特警车辆的逼迫下,奥迪车回到西藏路上,从桥洞离开的奥迪继续逆向行驶,在西藏中路凤阳路路口,该车试图左转,遭到一辆特警车拦截,于是奥迪车在路口来了个180度掉头,发现后面的警车也已经追上来了,又是一个180度掉头。这样,该车回到了西藏路南向车道,继续向人民广场方向逃窜。

  其间,一名徐姓的骑车人被奥迪撞倒,连人带车被撞飞。

  最终现场:西藏路、九江路

  事件:撞车后起火,司机当场被擒。

  下午1点30分,记者在西藏中路现场看到,奥迪车的车头已钻到一辆小型货运车的底盘下,两车均已烧毁。在奥迪车一旁,还停着几辆明显受过撞击的机动车。

  据目击者王先生说,下午1点左右,这辆奥迪车从北向南驶来,先是撞上了一辆面包车,后又撞上一辆宝来,宝来失去控制与一辆18路公交车相撞。奥迪连撞两车后继续前进,最后与一辆小型货运车发生追尾,期间还有一辆公交车被波及,也发生了碰撞。

  与货运车的严重追尾,终于让奥迪停下,两车随后发生燃烧。此时奥迪车的司机企图夺门而逃,但被赶到的民警当场擒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