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串供逃亡之虞 赵建铭将在看守所住几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3:23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5月25日电今日上午10时许,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戴手铐神情疲惫、一言不发上了囚车,驶入土城看守所。据悉赵建铭可能要在看守所住二至四个月。

  据台湾媒体报道,继今晨台北地方法院裁定赵建铭声押获准后,调查局北机组上午进一步搜索民生东路官邸,惟检方匆匆入内,没有对外发言。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因涉嫌台开内线交易,检方昨天约谈赵玉柱一家5人,侦讯后父亲赵玉柱、母亲简水绵、胞弟赵建勋及赵建勋妻子程雅玲皆被饬回,赵建铭被收押禁见。 赵建铭是经过11小时侦讯,检察官以涉嫌内线交易重大,有串供逃亡之虞为由,深夜12点半声押禁见,又经过4个小时的羁押庭,在今天早上6点45分左右声押获准,将移送台北看守所。

  另外,同样被检方声请羁押的台开董事长苏德建,台北地院也做出声押获准裁定。涉及台开案浮出台面人物,目前总共有蔡清文、游世一、苏德见、赵建铭4人被收押。

  台北地检署发言人林邦梁表示,被饬回的赵玉柱、简水绵夫妇及赵建勋、程雅玲夫妇,犯罪事实还要进一步调查,但没有强制处分的必要。林邦梁说,赵建铭虽然否认犯行,但嫌疑重大,且供述与检方搜证结果不符,为避免勾串其他共犯,因此声押禁见。至于赵建铭的共犯是谁,是否还有未到案的共犯,检方都不便说明。

  赵家五口应讯时,口径一致,将购买股票的责任全推给大家长赵玉柱一人承担。但检察官不采信他们的说法,决定声押赵建铭一人。检调认为,简水绵应只是购股人头,因此昨天先隔离讯问赵家五人,再让赵玉柱、赵建铭交叉对质;赵建铭从头至尾都实问虚答,赵玉柱则一肩扛下所有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