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放流6000万“鱼苗”要为白洋淀“造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3:44 法制晚报

  廊坊

  放流6000万“鱼苗”要为白洋淀“造血”

  本报讯 据《河北日报》报道,为恢复“华北明珠”白洋淀往日风采,河北省水产部门为白洋淀渔业资源增殖放流。

  据了解,从5月23日开始的几天时间里,将有6000多万尾(粒)河蟹、鲢鱼、鳙鱼、草鱼等鱼蟹幼苗被投放到白洋淀,数量和规模比去年增加了一倍以上。

  今年初,由于淀区水质再次受到污染,白洋淀再次发生了死鱼事故。有关部门对白洋淀实施紧急补水,使水质得到了恢复。

  如果将为淀区补水当作“输血”,那么对淀区进行增殖放流在某种程度上就是让淀区恢复自身的“造血”功能。通过增殖放流对改善白洋淀水域自然环境和恢复生态系统将产生一定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