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现代化一流医科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3:5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日前,国家“211工程”专家组专程来津,对天津医科大学“211工程”“十五”建设项目进行整体验收。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委托,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在迎宾馆会见了以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德炳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全体成员。

  市委常委、市委教卫工委书记陈超英参加会见。副市长张俊芳参加会见并出席项目
验收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医科大学校长郝希山在验收会上作了“211工程”“十五”建设总结报告。

  在会见时,邢元敏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中央有关部委给予天津高校“211工程”建设项目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科大学“211工程”建设,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了重点支持。“211工程”的实施,对天津医科大学的学科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建设现代化一流医科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天津医科大学综合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对天津教育卫生事业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据悉,天津医科大学是本市列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市属高校。该校于1996年顺利通过由天津市人民政府组织的“211工程”部门预审,并以总体“优秀”的评价通过“九五”整体验收。2001年,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天津医科大学按照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标准,先期启动了“十五”建设项目,总计投入2.9亿元。经过五年的建设,高质量完成了“十五”“211工程”12个子项目建设任务,学校基础设施更加完备,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教学、科研和各附属医院医疗成果显著,为建设以医学为核心、以生命科学为主要依托的多科性高水平医科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为期两天的验收中,国家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肿瘤学、泌尿外科学、内分泌与代谢病、神经外科学与神经病学等8个重点学科及公共服务体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与子项目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进行了座谈。国家专家组对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大力发展教育事业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天津医科大学“211工程”建设以及天津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