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英雄只此敢争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3:54 今晚报

  第十六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即将举行,天津展团组团参展工作已经开始。与往届不同的是,市知识产权局、天津市发明协会与今晚传媒集团《中国技术市场报》结为联合体,共为天津的科技创新、专利发明在全国的科技大舞台亮相打出高光强光。

  “十五”以来,天津的创新水平迅速提升,高新技术疾步向世界前沿推进,一项项成果世人瞩目,科技综合实力连续十年排在全国前列。天津自主创新的巨大成就,多像扶摇
苍穹的鹍鹏,抖翼直上青云。

  天津的科技创新不乏动力和源泉。据市知识产权局统计,全市的专利申请在过去的十年间激增了6倍,在科研的前沿阵地上,我们集中了优势兵力,国内外科技人才齐聚渤海之滨的津门,向高科技的核心技术高难领域进军,不断取得科技成果,不断将之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真乃水平年年跨越、名次岁岁刷新。

  第十六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就是一个展示的窗口、一个演示的舞台,更是一个成果对接转让的渠道。作为国内高新技术产业化第一的天津,正是显示实力、展示形象的绝佳机会,再加上有《中国技术市场报》国家品牌的报纸加盟其中,参加本届全国发明展览会的成果,一定能叫响全国、名播宇内。

  强者为尊,实力是王。《西游记》中孙悟空的一句话深中肯綮:“强者为尊该让我,英雄只此敢争先。”不断创新敢为人先,天津之谓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