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数人手机上网肯掏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4:00 法制晚报

  半数人希望3G手机价格在2000元左右而目前水货价格多在3000元以上

  本报讯(记者陈金国)用手机上网浏览新闻、下载网络游戏已经成为许多年轻人的选择。艾瑞市场咨询有限公司对5 万人的调查结果显示,半数人希望手机上网的费用控制在每月20元左右,51%的人希望3G手机的价格能在2000元左 右。

  超半数人可承受

  每月20元上网费

  调查显示,2006年有64%的网民上免费WAP站点,比2005年提高了20%。此外,13.8%的用户上 运营商主站,有16.1%的用户上手机的内置网站。

  虽然免费的WAP站点比较吸引人,但表示愿意为手机上网每个月支付20元以下费用的用户,占到了被调查者的5 2%,而愿意支付超过50元费用的仅占到3.9%。

  手机上网操作简化女性用户增长迅速

  调查结果表明,2006年的中国手机网民中,学生的比例占到19.8%,专业技术人员的比例为10.4%,自 由职业者占16.9%,而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则占8%左右。

  从性别的分布情况来看,2006年中国无线互联网网民中,男性占了68%,女性占32%。而这一数字在2004 年仅为14%。

  “这与手机上网操作不断简化,内容的不断丰富有很大的关系。”艾瑞咨询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链接

  期望3G手机2000元左右

  3G手机上网最方便。在被调查者中,希望3G手机价格在2000元以下的占51.1%。记者今天在西直门附近 一些销售

水货手机的店面里看到,目前市场上的3G手机70%左右在3000元以上。但有经销商称,6月份会有一批价格 在2000元左右的3G手机进入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